「俠客」歐尼爾 環島助罕病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一大清早在滂沱大雨中,來自英國的英語教師歐尼爾,從基隆市中正公園出發,一步一腳印地為罕見疾病病患而跑。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他將用雙腳環島,以行動為罕病募款,希望能集結更多的人來關懷罕見疾病。

  來自英國的歐尼爾,在臺灣教書的日子即將結束,因為喜愛跑步,決定用他最熟悉的馬拉松,透過路跑環島募款幫助這塊土地的人。而他所任教的夏恩英語同仁們及基隆市長張通榮市長也被他發起的善行所感動,主動幫忙他規劃路線、找尋住宿、交通資訊,甚至還幫他發起了募款活動,集結了各方的力量為罕病加油。

  路跑儀式當天,張通榮市長親自與歐尼爾跑一段,在大雨中歐尼爾說,他很開心能夠以跑步的方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一起來響應這個活動。歐尼爾說,他發起這個活動的靈感來自於Terry Fox為癌症研究路跑橫跨加拿大的善舉,他也希望自己能夠挑戰連續30天的路跑行程,更重要的是,基因主宰著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而每一個人都有可能中「遺傳的樂透彩」,這也是他選擇罕見疾病基金會以及英國癌症研究中心作為募款的對象的原因,希望能夠為罕病及癌症研究盡一份心力。

  本會肌肉萎縮症病友鄭鈴也出席了路跑儀式,代表所有的罕病病友感謝歐尼爾,並預祝他路跑一切順利,也對各界對罕見疾病病友的關心表達最深的敬意,期待更多的人能夠響應這個活動!
 
  歐尼爾將順著台灣東岸往南跑,經墾丁北上,預計4月30日抵達關渡,結束一個月的希望馬拉松募款活動。若您想為歐尼爾加油,可上他的網站留言,也為罕病加油!

歐尼爾的網站:http://marathonmad.blogspot.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riters job

I could speak oft about your interesting outcome. To my mind, everyone want to earn) some cash then this writer freelance jobs service is especially for you! I try to search for the outcome like yours, therefore usualy I get the best writer freelance jobs (4writers.net). Though now I finally got what I need.

披頭王

同為罕見病友
感謝這義舉

1

加入時間: 2007.04.09

螢火蟲

加入時間: 2007.04.09
4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俠客」歐尼爾 環島助罕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