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親子休閒好去處

文字-A A +A

「秀月/八德報導」炙熱的午後,好不容易陣陣涼風襲來,稍感一絲涼意。只見車輛一部接著一部開進埤塘生態公園的停車場。男女老少攜家帶眷一同出遊,有的騎乘單車鐵馬、有的帶著球及球拍,有的帶著狗兒出門遛遛,整個公園熱鬧非凡。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位於興豐路114縣道旁,鄰近鶯歌,沿途有國防大學、斜對面有八德分局、旁邊是榮民之家,佔地約五公頃,自從9712月完工啟用以來遊客日益增多,園區景觀獨具特色,還榮獲第二屆桃園縣城鄉景觀大賞第一名。

. 

早期桃園因農田灌溉因素,縣內佈滿大小不一的埤塘,故有「千塘之鄉」之稱。本公園即以自然生態、埤塘活化再生為設計並透過生態工法復育水域景觀,不僅提供民眾一個運動、休閒遊憩的好去處,也極富生態教育意義的場所,在此拉近人與大自然的距離。  

.

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園內保留著珍貴的老樹,行走在林蔭步道,其間還有一座戶外教室、咖啡廳、生態廊道、迴廊、木棧道、自行車道、生態景觀池(總計有十個生態池,利用各類水生植物淨化水質)、親水平台、濕地平台、高架涼亭、大涼亭、環池步道、水圳水路、綠光廣場(可以在這裡打棒球喔~)……。 

.

「爸!您看,這裡面真的有魚耶!」小朋友驚奇的發現。

「我們一起來釣魚吧!」小朋友們索性拿著水草充當釣竿,釣起魚來了。

「水還裡面有蝌蚪整群游來游去……。」

「您看,鴨鴨游累了,爬上岸走過來了……牠不會怕我耶,我要餵牠吃飼料……。」

「你要餵適合牠吃的飼料才可以喔~。」父母在一旁叮嚀著。 

草坪上,小朋友們和家人打羽毛球、有的玩飛盤,有的蹦蹦跳跳拿著球玩著,還有的騎著自行車在迴廊裡繞來繞去。

大人在迴廊旁的座椅天南地北的聊著,有的趁著涼風徐來在旁打個盹兒。 前方,兩隻白鵝正晃著屁股大搖大擺走來,對人們沒有絲毫畏懼。「這裡有白鵝正在喝水,還不時發出聲音呢!」

水岸的另一端,園區貼心的設計,築起低矮的雞舍小巧可愛,裡頭眷養著幾隻公雞,羽毛光澤亮麗,想必居住此地健康又快樂吧。小朋友看到公雞不免好奇,身旁的父親抱起讓他一探究竟,滿足小孩的好奇心。 

埤塘生態公園裡,動、植物種類繁多,親近大自然之餘,民眾亦藉此機會教育下一代,愛護動物、植物,珍惜自然資源的重要。

 這是一個親子同遊的好景點,更是一處值得推廣的自然生態教室。

這裡距離鶯歌老街約莫十分鐘的車程而已,有空不妨來走走,一定不虛此行。

(秀月/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xxx

桃園蘆竹鄉公所鄉長褚春來及主計室主任顏毓芬及主計室趙翊婷是現行犯
一.5月23日褚春來,顏毓芬及趙翊婷恐嚇我說要殺我,要打我,還妨害我名譽駡我是瘋子.我報案,結果他們夥同警察又犯了強制罪,妨害我權利的行使.
二.3月29日蘆竹鄉公所人室主任胡文珮公然侮辱我說我犯罪.我又報案,又沒處理.
三.3月30日,蘆竹鄉公所鄉長褚春來公然侮辱我是他阿媽.我報案,又沒處理.
四.4月.蘆竹鄉公所顏毓芬及趙翊婷,強盜殺人,他們叫我做違法的事,我說我不做違法的事,他們就說這樣叫不服從長官指示,他們就要記我過及妨害我任職公務人員.我報案又沒處理.
五.4月蘆竹鄉公所民政課徐明典及課長呂翰強叫我做違法的事,我不做,結果他們就說這樣不聽從同仁的意見,他們要記我過,還說這樣不可任職公務人員.
六.5月24日,蘆竹鄉公所人室人員曾瓊敏及人事主任胡文珮,夥同褚春來及顏毓芬施暴力把我電話搶走,妨害我報案,並在裏面每天對我犯罪,公然侮辱我是現行犯.他們妨害我報案,結果我到外面報案,他們還說這樣要被記曠職.
七.5月24日.褚春來及以上犯嫌夥同桃園蘆竹分局及南崁派出所及桃園110共同犯罪,利用職務的機會把我擄走勒贖,還故意要殺我,我報案,他們又犯了強制罪,妨害我權利的行使.
八.四月到五月他們施暴力妨害我權利的行使,明明早上七點門大開,大家都可到自己坐位,結果他們把門關起來不讓我進去,還說他們規定八點上班,八點開門就可以.但是這裏一百多個員工每個人都可以進去,他們就妨害我一個人.我報案,警察隱匿犯罪,而且還幫助其繼續犯罪.
九.他們還教嗦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及桃園縣政府主計處處長及主任秘書阮靜如及人事黃子萱一起犯罪,還教嗦一大堆人共同強盜殺人.
十.他們還與警察共同犯罪,我打電話到別的派出所,別的派出所洩密給犯嫌說我在告他們,並幫助其繼續犯罪.
十一.101年5月24日及5 月30日,他們妨害我呼叫有現行犯,並向我說呼叫現行犯是犯罪行為,夥同桃園南崁派出所把我擄去勒贖,並故意要殺我.
十二,101年6月8日蘆竹鄉公所主計室顏毓芬又公然侮辱我並說呼叫有現行犯是一種妨害社會秩序,並涉嫌要叫警察擄人勒贖及殺我.
十三,101年6月8日蘆竹鄉公所人事室主任胡文珮恐嚇我說用公家網路是沒什麼機密,大家都可以看(而我當時透過網路在報案,而且偵查不公開,為何她向我說可以看我的資料,當時真令我心生畏懼).顏毓芬還涉嫌強盜及詐欺我的錢,她說呼叫現行犯是擾亂辦公秩序.
十四.蘆竹鄉公所的公務員還有幫助犯,我在呼叫有現行犯,有人還說那叫吵,主計室的趙翊婷還說會致人於死的說那叫吵死了.
十五101年6月15日,蘆竹鄉公所財政課的人還恐嚇我水有毒,並找南崁派出所的警察要殺我,.蘆竹鄉公所的鄉長褚春來 ,及主計室主任顏毓芬及主計室趙翊婷去找桃園縣政府主計處處長鄭瑞成及桃園縣政府主任秘書阮靜如及人事黃子萱及其他人共同對我強盜殺人.我報完案後,警察洩密告訴犯嫌說我在告他們,警察還打電話叫他們趕快把我殺了.
十六.101年7月.褚春來去賄賂桃園縣政府主計處處長鄭瑞成,並與顏毓芬及趙翊婷及胡文珮及曾瓊敏及呂翰強及徐明典等人,共同要強盜殺人,並且連我兒子也要加以殺害.

19

加入時間: 2010.04.17

秀月

加入時間: 2010.04.17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德市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盛況

2010-05-02
瀏覽:
5,317
推:
20
回應:
7

八德市民大學攝影課 開拓民眾新視野

2010-04-26
瀏覽:
3,810
推:
19
回應:
13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親子休閒好去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