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鄉民出閘 - 反美牛社團台北龍山寺前聯署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一向備受爭議的美國牛肉在2009年叩關成功後,今年又再度捲土重來!這回小市民決定不再旁觀,上臉書相約至街頭發聲!

一向備受爭議的美國牛肉在2009年叩關成功後,今年又再度捲土重來!三月份總統馬英九突如其來的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又再次引起全國上下熱烈的討論。


面對新一波的美牛攻勢,透過時下流行的社交網站臉書上的號召,十多名網友三月底初次離開電腦桌前,面對面的分享彼此的意見,以及籌畫接下來的發生運動。


在經過一個月仔細的計畫與籌備,召集人林珈興決定在4/15星期天於台北龍山寺發起第一次街頭宣傳,,由於適逢假日,加上龍山寺香火鼎盛,當天活動時段人潮鼎沸。反美牛團體約20名青年男女,在當場持續發送名片外,現場還有邀請民眾簽名聯署之活動,與透過問卷形式向民眾宣導美國牛肉的潛在威脅。

 

 

 

活動最後持續約四小時,在晚間六點結束,據主辦人透露,當日發出約數百張宣導名片,三箱反美牛礦泉水,以及約五百名現場民眾聯署。並表示五月也會繼續發起新一波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ang

1應該不至於反美吧 我想 訴求應該是在「食品安全」上面吧!
2現在台灣早已沒有駐台美軍了啦!只剩下AIT半官方機構,而且美國牛據我所知是...要賣給台灣人的吧= =
3.一般反美牛人士的認知很單純,其實就只是對沒信心的食物的疑慮而已..
4.其實回想起08年的ECFA,也是激起島內民眾相當大的反中聲浪,難道當時的政府也是在故意製造仇中情緒嗎?
5.據最近報導所載..美方拒絕了牛豬分離...意思大概是豬肉最後也會進來..

素素

"1945年二戰日本投降後,日本全部領土(含琉球與台灣)被美軍為首的「盟軍佔領」,於1952年舊金山和約第23條確認美國為「主要佔領權國」,故1907 海牙第四公約在戰後亦適用於台灣。所以,海牙第四公約第42、43條的「敵軍組織」、「當局」、「佔領者」等是接受正當性政府權力者,於二戰之日本,依舊金山和平條約第4條即指美國軍事政府,當時的在台日軍與台灣總督是向以美國為首的盟軍投降,"

"之後,美國調派一艘停靠沖繩的登陸艦LST-847來接運蔣介石七十軍第一批部隊來台灣,接受日軍移交正當性政府的權力,中華民國成為「次要佔領權國」,佔領軍的軍事當局即軍事政府必須維護當地的秩序與安全,因此有台灣關係法第三條第二項之規定,表示美國是以「主要佔領權國」的身分,肩負起維護台灣秩序與安全之義務。"

http://www.bignews.com.tw/ploy2/ploy_detail.asp?id=76&ClassID2=2

素素

我反對所有吃動物行為不反美.美國進口自己的牛肉不是給台灣人民食用.是美軍的軍糧.他們只是要食用屬於自己家鄉的食物.在台灣的蓄牧業藥物氾濫嚴重.在20多年前就發生了.我家是殺生業很清楚.所以我不再吃動物.也宣導吃素環保救地球.中華民國故意製造反美情緒.就是要讓台灣人去反對真正台灣軍事佔領國.台灣人你們的邏輯思考被設計中.不清楚才會去反美仇日.不懂就去翻台灣1945年之前台灣發生過的戰事.不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

3

加入時間: 2010.03.01

清華學院-公民記者小組

加入時間: 2010.03.01
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心路寶貝 - 特殊兒童們的溫暖避風港

2012-04-15
瀏覽:
3,011
推:
7
回應:
2
3:26

來鶯歌捏陶!現代感十足的鶯歌博物館

2010-08-25
瀏覽:
2,677
推:
3
回應:
1
1:49

台北市後花園,五星級高山步道!

2010-08-19
瀏覽:
2,699
推:
14
回應:
1

臉書鄉民出閘 - 反美牛社團台北龍山寺前聯署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