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異國Three Koalas 手工披薩的美味堅持

文字-A A +A

【記者洪嬿姍、邱黛咪/採訪報導】 花蓮市區總是不乏美食,轉入博愛街得先忍住「包心粉圓」與「塔木朗」的誘惑,躍然眼前的是溫馨簡雅的白木質店面,「Three Koalas」的童趣招牌為飢寒的身心注滿暖意,小小的店裡溢滿老闆對美食的堅持,以及饕客滿足的幸福。

飄洋的美食故事

Three Koalas的店門外觀。(邱黛咪/攝影)


 今年七月在花蓮街頭悄悄吹起澳洲美食氣息,「Three Koalas」開店至今僅三個月就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顧客,沒有花俏積極的宣傳,憑藉的是眾人對好滋味的喜愛。店內陳設一如門外簡雅質樸,暈黃的燈光透著暖意、牆面幾禎自然攝影,以及店內親切貼心的服務,營造出溫馨適意的感受,身為女主人,卻笑稱是「女員工」的Regina說道:「在澳洲,家就是這樣的感受,簡簡單單卻是最真實的依靠。希望每位顧客都可以放鬆自在地用餐。」

店名的來由--三隻無尾熊手工陶瓷。(邱黛咪/攝影)


 Regina分享店名的由來,其實源自一尊澳洲市集購買的三隻無尾熊手工陶瓷,Regina輕撫陶瓷無尾熊背後已黏合的裂痕,和老闆Ben一起說著他們的故事。花蓮在地人Regina於澳洲留學時結識了曾是西餐主廚的男友Ben,浪漫的異國戀情有著甜蜜結局,Ben於半年前隨Regina來台,面對陌生的異地,Ben因為愛情的支持而有了勇氣,喜愛美食的彼此決定開始築夢的旅程,原本屬意在墾丁開澳洲BBQ的Regina,最後還是決定回到故鄉,然而花蓮的氛圍不適合經營BBQ,因為市場的獨特與個人對披薩的喜愛,Regina決定開設「Three Koalas」以最愛的手工披薩為主,挑起味蕾饗宴的新旋風

堅持原則的好滋味

 對美味披薩的熱情以及顧客的支持是經營「Three Koalas」的動力,被澳洲美食養刁的他們笑言:「誰叫台灣市售的連鎖披薩無法滿足我們的胃,只好自己動手開一家囉!」完全無開店經驗的他們,憑著想到就做的積極,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也逐一克服,Regina憶道:「那時一切都是零,每天都很疲憊,但最大的是壓力,很擔心不成功該怎麼辦?」縱然如此卻不曾想過放棄,Regina笑著說:「事情做都做一半了,思考放棄不如咬牙前進,不知不覺就渡過了。」

「Three Koalas」的老闆Ben。(邱黛咪/攝影

 正努力學習中文的老闆Ben,是「Three Koalas」的主廚,語言隔閡絲毫不影響他親切的態度,烹調美食對他而言是種享受,雖然現實中,廚房的悶熱和每日的忙碌讓他難受,但對美食的喜愛與堅持是他前進的動力。每天清晨六點即手工?一百五十個披薩麵皮、準備食材,從不言苦,麵皮Q軟的要求也必須拿捏準確,以獨特的手工披薩為賣點的「Three Koalas」,也曾應顧客要求而大幅修改,反而失去原本美味,最後還是忠於初衷。

 「Three Koalas」的澳洲各式手工披薩皮Q料多、起司濃郁,廣受好評,從麵皮、配料、到醬料全是手工包辦,六吋的巧小免去與人共食的困擾,也可藉此多嚐幾種口味;義大利麵滑順不膩,滋味可口;每日濃湯稠郁香醇,有著用心實在的滿足感;Regina意外研發的「蜂蜜披薩」,香甜蜂蜜結合番茄,形成絕妙的契合口感,給予味蕾新的享受,店內更提供「Make Your Own Pizza」,使用當天新鮮食材搭配屬於自己的美味,老闆Ben表示:「這種形式的披薩在國外已相當普遍,但在台灣卻很少見,希望能為台灣帶來這種不同於連鎖披薩店的新選擇。」

 營業至今不過三個多月,卻已擴展成二樓店面,面對未來也有不同的想法,Regina表示,將在維持店內穩定發展之餘,持續研發新口味披薩,也會加入老闆Ben所擅長的西式料理,增加菜單豐富性。未來更希望開設更多分店,滿足各地的顧客,以及另創獨立於手工披薩的純西式料理店,最初的理念「快速、便宜、好吃」也會繼續堅持,月光閃爍下的「Three Koalas」招牌,正開始它新的旅程。

店內提供的各式美味餐點。(邱黛咪/攝影)

店名:Three Koalas 
地址:蓮市博愛街94號
電話:(03)8320083 
營業時間:11:30-20:30 (週一公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花蓮旅遊

這家我有去吃過,便宜好吃,可是位子太少,都客滿

1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異國Three Koalas 手工披薩的美味堅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