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搞私相授受,從「市長」欠到「總統」,『馬上』不還 督保盟:不能接受,要求葉金川硬起來,否則下台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大搞私相授受,從「市長」欠到「總統」,『馬上』不還

督保盟:不能接受,要求葉金川硬起來,否則下台

 

  北市積欠健保費案出現轉折,但以遵守法治聞名的馬總統所任命的行政院長,卻無視法律。昨日(25日)行政院長劉兆玄於巡視衛生署時,下令要求儘速讓縣市政府的中央健保補助款積欠案與查封土地脫鉤處理,但衛生署未提出北市健保欠帳的解決方案,只強調「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一定有人會付錢。」民間監督健保聯盟表示:「不能接受行政院與台北市政府大搞密室協商、私相授受的政治,台北市政府的健保欠款,從馬英九擔任「市長」到現在成為全民的「總統」,理應立即還款,因此,我們對劉兆玄院長無視法令,下令儘速解凍查封台北市政府之土地表達嚴重的抗議,並要求曾經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的葉金川硬起來,否則下台。

 

  針對這件事,督保盟有以下幾點聲明:

一、               

全民健保是屬於全民的資產,一般民眾再怎麼辛苦,都會咬緊牙根的繳費,而台北市政府過去幾年惡意積欠的健保費,豈能讓執政黨的密室政府私相授受,因此,督保盟對劉兆玄院長無視法律判決與法務部強制執行義務的命令表達嚴正抗議。

二、               

葉金川署長為健保第一任總經理,非常清楚健保財務的分擔情況以及目前健保財務的困窘,更曾擔任台北市副市長,任內並已積欠國家健保費,因此,我們要求葉金川署長善盡健保善良管理人的角色,硬起來捍拒行政院的不合法及不合理命令,否則下台負責。

三、督保盟將於本週五召開之全民健保監理會,要求監理會做出健保局必須對台北市政府欠費進行依法之強制執行之決議,以向全民負責。

郝市長竟然在劉院長巡視衛生署之時,便已向媒體表示『北市被查封的土地可望解凍』,顯示中央與北市早已進行違法之密室協商,無視2300萬被保險人之權益。如今諸多縣市政府積欠健保費,多數已經提合理之還款計畫,並持續還款中,而新升格為準直轄市之台北縣,亦開始加入欠款的行列,如拒絕還款之台北市依法必須強制執行之資產,健保局非但無法處分,更必須被迫解凍,試問:難道還錢的是笨蛋嗎?今後將沒有任何一個企業主、政府部門願意如期繳納健保費,健保便如同宣布死刑。

督保盟譴責這樣無視法律判決的私相授受,馬總統應依其一貫守法之形象與法律人之尊嚴,促請台北市儘速還款,劉兆玄院長也不是台北市政府的服務生,否則,督保盟將發動全民抗繳健保費,並要求劉院長與葉金川署長必須下台為全民負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落山風

政府官員可以不守法,還有什麼理由叫人民守法 ?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智總

加入時間: 2007.04.2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搞私相授受,從「市長」欠到「總統」,『馬上』不還 督保盟:不能接受,要求葉金川硬起來,否則下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