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社造中心1/15開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將於98115熱鬧開幕,歡迎您來造訪!
長久以來,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一直持續推動社區營造工作,為了更進一步推動社區營造及落實民眾參與,也希望藉助民間豐沛的力量與資源,對應市府各局處的權責分工,來共同推動跨領域、多面向與整合性的社區營造工作,都市發展局於
92年著手推動「社區營造中心」之建置,並選址全台灣第一棟完整保存的醫師館-「仁安醫院」作為長期駐點空間,該醫生館是由已故柯賢忠院長在生前捐贈予臺北市政府之歷史性建築。

仁安醫院過去作為醫生館,肩負起為社區居民健康把關的工作;而今此空間轉化成為一個促使社區環境空間及生活品質可以持續保持健康的「社區營造中心」。未來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除展示具歷史特色之醫生館文物及社區營造成果外,也將提供臺北市民社區營造的建議及諮詢管道,同時社區營造中心的演講廳也將不定期舉辦各類研習活動、座談與工作坊等,以培育社區營造人才及促成社區網絡的形成,建構社區資訊交流的平臺。

都市發展局為了讓位於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仁安醫院」的再生獲得更多市民的關心,同時也將邀請在地居民與貴賓一同見證「仁安醫院」精神再起與社區營造中心的啟用,並邀請當地學校的學生藉由活動表演來共同慶祝社區營造中心的開幕。另外二樓的展區將展示捐贈者柯院長所留下的舊文物、老照片及醫療器材,並介紹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的發展歷程及仁安醫院的建築語彙。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期待透過熱鬧的開幕慶典來宣示「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正式啟用囉!! 開幕當天下午2點至5點,將開放市民自由參觀歡迎您來造訪社區營造中心,共同為創造美好的社區環境努力!!詳情請洽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綜合企劃科宋小姐1999(外縣市02-27208889)8290或上網http://www.planning.taipei.gov.tw/http://www.Community-Taipei.com.tw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社造中心1/15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