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立委】第7屆第3會期頒獎典禮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七位第一名立委全部出席受獎,場面盛大隆重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日前在洪建全文教基金會盛大舉辦立法院第七屆第三會期評鑑大會,一百多位的評鑑委員評選出立法院本會期各委員會的前三名,為了表揚諸位優秀的立法委員,公督盟在9月18日(五)舉行頒獎典禮,由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頒發獎作及獎狀予七位各委員會第一名的立委,顧忠華表示,公民有其職權,不應只是投票,投完票也要監督立委的表現;而隨著立法院隨選視訊系統VOD的啟動,公督盟也將更能實質評鑑立委。


各得獎立委在受獎時,也個別發表了得獎感言:

潘孟安(經濟委員會第一名)

從公督盟成立開始,就讓我很憂心,也讓我感到極大的壓力,壓力大讓我頭髮都白了。很幸運能再得到一次第一名,聽到得名的消息時,我也感到很震驚。在上會期得獎之後,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去推動委員會管轄的範圍的議題,如何將民生議題在國會中反映出來,有個公督盟的鞭策,真的讓我成長不少,讓我有了很大的進步我相信這是提升國會品質很大的動力的來源。

楊麗環(交通委員會第一名)

一進入立法院工作後,我就愛上了這個單位,在前幾個會期我都在衛環委員會,在那時後,我也得到了商週等雜誌的評比。這會期開始,我進入了交通委員會,本來我還很擔心我會不會做不好,因為交通關係到國家的大政策,所以更應該要小心謹慎。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到公督盟這個單位,而得到這個獎項之後,真的給我很大的鼓舞,未來我也會更努力,並且我也希望公督盟可以繼續監督國會,最近聽到有其他團體加入監督的行列,我也很表示歡迎,很感謝選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趙麗雲(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第一名)

這是我第二次得獎,這給我很大的鼓勵,同時也給我很大的壓力,任何評鑑對我來說都是好事,都可以給人帶來改善與進步,唯有壓力才會帶來品質的提升。公督盟目前的評鑑給我們進一步的指標,告訴我們什麼是一個好的問政需要具備什麼。但是,如果公督盟也可以訂一些關於提案、選區服務或是預算審查的效標,那就更好了,如果立法院在質的部分也可以進步的話,那應該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劉盛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從政數十年了,我一向都是持著良心在問政,只要是對地方發展或人民福祉有關的事情我都會勇往直前。進入國會之後,我尤其關心弱勢團體,因為他們是最需要別人照顧的。我認為公督盟評鑑立委是一件好事,立院常常有衝突跟不順利的事情發生,公督盟的評鑑正好可以發揮作用,讓議事效率提升。未來我也會更努力,繼續加油的!

翁金珠(內政委員會)

這是我第二次得獎,我感到很榮耀。公督盟是一個民間組織,這樣的努力程度,很令人敬佩!從第七屆一開始,公督盟就不斷地被拒絕,但仍努力不懈,大家也都看到了,VOD的建構,讓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立院的開會情況。到了現在,聽說有50多個委員提供資料給公督盟,這表示大家對公督盟的肯定。而委員們接受這個獎項,是一種自我肯定,也是壓力,委員是民選的,應該要為人民看緊荷包,也要認真推動法案,站在人民的立場著想。未來我還會繼續推動程委會的透明化及電視直播,讓人民可以看到更多立法院的開會情況。

吳清池(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第一名)

雖然我得到這個獎項,但我也要肯定公督盟,公督盟一直很用心,用客觀的方式再在進行監督,很值得肯定!很高興公督盟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對立委做評鑑,雖然一開始的時後可能有些模糊的地方,後來公督盟的表現越來越客觀、公正,也可以接受國會議員的意見,漸漸地也得到大家的肯定,我相信這樣的監督絕對有助於國會的品質提升的!

林鴻池(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一名)

感謝公督盟的肯定,而這個肯定也讓我的責任更加重大!立委對於全國福址的影響很深,公督盟一開始是匍匐前進,現在已經慢慢站起來了!但我仍希望公督盟可以多聽聽意見,尤其是待觀察的部分,我希望公督盟可以給他們一個好的理由,否則被列在待觀察裡面對委員來說殺傷力是很大的,是一個很難洗刷的紀錄,所以在處理時應該更細緻些。

頒獎典禮中也邀請多位NGO團體的代表嘉賓,包括地球憲章聯盟執行長顏美娟、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常務理事蔡素貞、社團法人台灣21世紀議程協會理事長高成炎、社團法人台灣法學會理事長顧立雄、社團法人臺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黃育旗、殘障聯盟副秘書長謝東儒、臺中市醫界聯盟秘書林素合、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陳香蘭、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台北縣家長聯合會副理事長彭素華、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專案經理陳明里等等,以及評鑑當日最辛苦的評鑑委員前來共襄盛舉,一起給予這些表現優異的國會議員最誠摯的敬賀及感謝之意。

另外,將於9月出版的「監督國會實錄」第一輯,收錄了2007~2009社會各界對於國會監督的相關評論文章,本聯盟在頒獎前也舉行了新書發表會。而為了因應立法院隨選視訊VOD的開放,本聯盟在典禮中也公佈未來的VOD初步評鑑辦法,公督盟「望春風唸歌團」鄭美老師更現場獻唱恭賀各位得獎委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0.22

ccw

加入時間: 2008.10.22
253則報導
91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0
1:40

會計法公然替顏清標除罪 民團悼國會已死

2013-06-04
瀏覽:
2,851
推:
16
回應:
0
1:57

專家備詢 補足國會資訊

2013-04-28
瀏覽:
2,930
推:
3
回應:
1
1:49

黑暗國會 人民旁聽無門

2013-04-25
瀏覽:
5,599
推:
7
回應:
1

5.4(六)讓民主列席--國會開放法制化論壇

2013-04-24
瀏覽:
1,875
推:
0
回應:
0
3:35

陳敬學、高茹萍: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5,545
推:
2
回應:
2
2:35

林惠珠、蔡季勳: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4,672
推:
1
回應:
0

【評鑑立委】第7屆第3會期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